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殊途同归(KK)02

一边说着元旦前不写东西了一边码完了第二章_(:з」∠)_
这篇的设定真的就是……非常放飞自我,脑洞是因为新单曲的图而开起来的(所以肯定是强强不是年龄差hhhhh
顺带一提,可能很多朋友误会了,51并不是吸血鬼也并不拥有任何其他的能力,仅仅像是被时间遗忘一样不受时间的限制
以及toma的出现是因为周刊拍到忘年会的时候跟大爷在一起的气氛感觉很有趣,而是他其实是后辈里难得的真的不怕51的www其实是吐槽役啦www



02 

公寓里最早醒来的是堂本光一。

第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过来照在他的枕头上的时候,堂本光一已经起了身,从衣柜里为他准备好的衣物里随便挑出件家居服换上之后,再次进了堂本刚睡着的客房。

少年还是保持着趴在床上的动作蜷缩成一团,拽着枕头边,倒是比刚睡着的时候安稳了一些。昨天堂本光一拿了新的睡衣给她,现在左腿从被子里伸出来,裤腿也被蹭上去,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腿肚来,上面有一道触目惊心的青紫,想来是那天被女人推倒的时候磕到的。

堂本光一抿了抿唇,在床上的堂本刚翻身不小心磕到后背皱了皱眉的时候立刻闪身到厨房,准备早餐时切豆腐的动作都像是在泄愤一样。

在他获得漫长生命的头几十年里,他还很兴奋,自己拥有了这样的奇遇,七七八八的学过很多东西做过很多事情。后来开始对这样漫长的生命感到厌烦之后,基本上对于生活的这些东西都没有兴趣了,更多的时候都只不过如同行尸走肉一样的活着。他也很久没有感受到自己内心的情绪了,经过了各种各样的生死离别,又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生百态,已经很少能有东西能勾起他的心陷。

睡在他客卧里的少年却像是有某种魔力一般。

熟练的使用着厨具,做了一餐丰盛的早饭刚端上桌,堂本刚就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看起来还没太睡醒的样子,一只手还在揉着自己的眼睛,在宽大的睡衣之下更显得他身材纤瘦。

“光一先生,早上好。”

没睡醒的时候声音都黏黏呼呼的,明明是说着敬语,倒像是撒娇一般了。

“嗯,去洗漱吃饭吧。”

小家伙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转身进了浴室。

堂本光一正在给他盛汤,努力的让自己的目光停留在汤碗上,而不是堂本刚的身上,却还是在少年转身去浴室的时候注视着他的背影。

这件睡衣是他自己的,穿在刚身上不仅长而且有些大,少年把袖口和裤脚都挽了起来,走起路来衣服就但是在他身上晃荡一样。

洗了脸之后的堂本刚看起来清醒了一些,坐在餐桌旁看清了桌子上丰富的菜色之后,圆滚滚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抬头看向堂本光一。

“给我的吗?”

“嗯。”

少年吃饭的速度很快,但吃相并不粗鲁,塞得满满的腮帮鼓起来反而非常的可爱,至少让光一觉得看着刚的吃相非常令人满足,让一贯习惯于不怎么吃早饭的他都跟着一起吃掉了半碗饭。

在吃掉了一整碗米饭之后,像是意识到自己这样在一个陌生人家里这样吃饭有些失礼,刚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看向光一。

“对不起……我……我昨晚就没有吃饭……”

不,堂本光一点都不觉得失礼,但他现在很生自己的气。看着昨天那副情景,他就应该料想到小家伙可能都没有吃下午饭,也没问问他饿不饿,就让他这样饿了一整夜。

“没关系,就是做给你的早饭。”

吃完饭之后堂本光一本来想让小家伙去看看电视什么的,但是堂本刚坚持要洗碗,看着对方漂亮眼睛里的坚持,光一只好陪在厨房门口看他洗碗。

“诶诶诶?我怎么闻到早饭的味道……饭呢饭呢饭呢?”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生田斗真循着香味打着哈欠一路走到了厨房,就看到堂本刚站在那里洗碗,而堂本光一抱着胸靠在墙上。

“我的天呐光一先生您这是雇佣童工……人家才多大你就让人家给您洗碗。”

生田斗真这个人哪里都好,就是心直嘴快管不住自己这张嘴,昨天看到堂本光一把明显还是个高中生的堂本刚带进家里的时候他还能记得自己被停掉的信用卡乖乖的什么都没问,睡一觉起来就记吃不记打了。

堂本刚的脸立刻憋红起来,极不好意思的立刻摆摆手,把手上的肥皂泡都甩到了衣摆上。

“光一先生给我做了早饭,吃完饭了也该是我洗碗的。”

生田斗真的脸几乎皱成了一团。

“您还会做饭?那我上次饿得要死的时候您让我吃泡面,连跑路都不肯替我跑一次?饭呢饭呢我也要吃!”

看着生田斗真上蹿下跳的在厨房里找吃的,堂本光一清了清嗓子沉声说谁让你赖床,我只做了两个人的早饭。生田斗真那张脸立刻垮下来,可怜兮兮的说我也好饿呀。

他当然没有打动早知道他是个什么脾气的堂本光一,但是一边的堂本刚却很不好意思的把洗好的碗放在一边开了口。

“不然,我帮您做一顿早饭?如果您不嫌弃我的手艺的话。”

“可以可以,那我去餐桌上等着了哈。”

生田斗真半点也不客气,皱成一团的脸立刻眉开眼笑起来,拍了拍堂本刚的肩膀随即离开了厨房去开电视等他的早饭。

堂本刚的肩膀上大概有旧伤,被他拍的嘶了一声,立刻让堂本光一皱起了眉头。

“我来吧。”

“没关系,在家里也是我做饭的,我做饭可好吃了。”

少年的动作的确一看就是常做家务,洗蔬菜和切培根的动作都很麻利,没多久就准备好了一整份的早餐,连客厅里本来在看电视的生田都被香味吸引的忍不住跑过来,接过自己的早饭之后乐滋滋的坐在餐座上享用,连声的夸好吃。

堂本刚看起来被夸奖得很开心,眼睛亮晶晶的哼着歌去收拾他用过的厨具。

“这么开心吗?”

“我妈妈就从来不会夸我做的好吃。”

堂本刚低下头来,虽然堂本光一看不清他的表情,却不难感受到来自少年的情绪低落,手上捏着海绵无意识的揉捏着。

“换了衣服去医院一趟吧......”

“不!不用了......我上学已经迟到了,下午必须得去学校了。”

少年的目光在听到医院这个词之后立刻变得躲闪起来,慌张的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原位就想往外走,头也不抬的就撞在了堂本光一身上,再慌张的向后退的时候又差点撞在身后的柜子上,幸亏堂本光一把人整个拉进怀里。小家伙的脸立刻红起来,手忙脚乱的退出来站好。

“对不起....”

“别道歉,你又没做错事。不想去医院就不去了,我替你上了药再走,这样可以吗?”

堂本光一不是爱管闲事的人,正相反的,他是很讨厌干涉别人的人。但是他现在实在无法就这样放堂本刚离开,对方满身的伤,他母亲那样的态度,还有少年习惯性的道歉,都让他觉得心疼。他很久没有过这样的体会了,心头微微酸楚的同时,也久违的能感觉到活着的生命力。

也许是看出了堂本光一的坚持,堂本刚在犹豫了许久之后终归是点了点头。

少年坐在床边,有点犹豫的咬住了嘴唇,接着一颗一颗的解开了睡衣的扣子,把脱下来的睡衣抱在怀里。

堂本光一几乎是瞬间就倒吸了一口冷气。

少年的身体很纤瘦,几乎是一点肉都没有,身上的骨头清晰可见,白皙的皮肤因为害羞而泛起红色,但让向来淡然的堂本光一如此哑然的,是身上青紫的伤痕。看得出有新有旧,旧的有些结了痂,新的还是红肿的,到底是经受了怎么样的折磨才能让这孩子变成这样。

他涂药的动作非常的轻柔,生怕弄痛了堂本刚,但是不论动作多轻,伤口接触到药水之后的疼痛必不可免,少年趴在床上,手指紧紧攥着床单咬着嘴唇不肯发出声音来,但是终归有声音从唇齿间流露出来。

堂本光一最后是匆匆忙忙的结束了涂药,夹杂在心疼当中的,又有种莫名的其他情绪。

这导致他顺遂了少年不要他送的意思,任由对方换了衣服自己去学校,只是从生田的衣柜里左挑右选的找了件大衣给他。

堂本刚离开之后,堂本光一转身进了浴室。冰凉的洗澡水打在身上才能驱散刚刚身体里流动的燥热,堂本光一甚至对于自己这样的反应有些厌恶,任由凉水流过线条完美的肌肉,随手把湿透了的头发梳起来,深深的叹了口气。

洗完澡之后进了客房,少年仔细的收拾了他睡过的床,穿过的睡衣也好好的折叠好放在床边,这样乖巧的举动越发让他觉得心疼。

“您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美美的吃了早饭换了衣服准备出门玩的生田斗真终于察觉到坐在客厅里的堂本光一脸有多黑,在内心犹豫了数秒之后还是坐会了沙发上,小心翼翼的问他发生了什么。

堂本光一倒不是没理他,而是抬起头看着他不说话,凌厉的眼神让生田斗真万分后悔自己为什么一时心软的的留在了家里。

“我可没做过什么错事.......信用卡都给我停了再没生活费我真的活不下去了......光一先生您不能这么狠心......打个商量停一半好不好......”

唱作俱佳的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想让堂本光一赶紧放他离开,但是一种手段用的次数太多就失去了作用,堂本光一一巴掌敲在他的额头上。

“你没闻到家里一股药水的味道吗?”

生田斗真努力的吸了吸鼻子,的确是闻到了药水的味道,但是家里他没受伤,光一先生更不可能受伤,那就只会是刚刚离开不久的堂本刚了。

“我昨天把他带回家,是因为他被他母亲从家里赶了出来,就穿着那么一身单薄的衣服,而在那之前,刚刚用棍子打过他。”

堂本光一想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冷静一点,但是说到最后不免有些咬牙切齿。这样打人的方式,他也就原先在吉原得时候见过非常不听话又资质不够好的秃被这样打过,而那孩子明显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竟然连做个木雕都会遭受这样的毒打。若不是他话语里还流露出对于家的依恋,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大概都忍不住会把那个女人从破公寓里拖出来。

生田斗真虽然自小跟父母聚少离多,但是家里人对他都算宠着,堂本光一其实压根也不会为难他,反而是最好说话的人,因而对于这样的遭遇根本就是听都没听过。 他现在想起来,来家里的堂本刚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瘦瘦弱弱的,那双眼睛却很漂亮,很难想像能有人对这样的孩子下狠手。

“不行不行,您怎么能就这样让他回去呢?万一又被打了怎么办?他学校在哪里,我下午去接他,我们家这么大多住一个人一点关系都没有。”气冲冲的把这话说完之后又想起自己叫朋友来这间公寓开party被停了信用卡的事情,缩了缩脖子看向堂本光一,“您不会不同意吧?”

“这事儿不用你操心,你今天去给他买几身衣服,我下午把人带回来。”

看着生田斗真义愤填膺的要把堂本刚接到家里来的样子,堂本光一暗自在心里想,既然这是正常人会做出的反应,那就不是自己的小心思,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

“诶?那我的信用卡......”

“你的零花钱不够买几件衣服?”

“光一桑~既然要买就多买几件嘛,您看怎么样?”

堂本光一无奈的摇摇头,答应生田斗真自己会跟他的家长打招呼把他的信用卡还给他。

借口身体不舒服而躲开了老师关于他迟到的询问,在教室里呆到午饭时间之后堂本刚熟门熟路的拐到了位于学校角落的医务室。

而医务室放在房间中间的玻璃圆茶几上已经放好了两份相当豪华的鳗鱼饭便当。

“给我也倒一杯。”

在柜子前给自己倒酒的校医先生根本没打算理会他的要求,把酒瓶重新收回到柜子里,转过身端着酒杯坐到了椅子上。

“你看你那一身伤,还敢喝酒?”

刚瘪了瘪嘴,一屁股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后背也不敢靠着靠背,只好泄愤一样把美味的鳗鱼饭塞进嘴里。

“小准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明明小时候还会叫我小叔叔来的。”

冈田准一现在也还没适应刚这幅高中生的样子,嘟着嘴晃着腿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软绵绵的嗓音像是在撒娇一样。向后靠又不小心碰到伤口,呲牙咧嘴的呼痛。

冈田只好又站起身来,倒了一杯果汁给堂本刚。

“你能不能安生点,找点自己不吃苦头的事情干。”

“小家伙正好被我撞上了嘛,话说不觉得我17岁的样子很可爱吗?难得回顾一下青春时光我觉得也蛮有意思的。”

冈田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你的17岁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就别怀念了。

“你把那孩子送到哪儿去了?”

“别叫人家那孩子,茂木君现在年纪比你大,我给了他一笔钱,好像是说想要环游世界。”

“我可不觉得这笔交易划得来,时间才是无价的。”

堂本刚早饭吃的有点多现在其实没什么胃口,把上面刷着酱汁的鳗鱼吃掉之后就把木质的便当盒放回了桌子上,咕嘟咕嘟的喝了几口果汁。

“任何东西的价值都是由拥有者自己决定的,对于茂木君来说,他只想尽快长大脱离原生家庭,那么二十年的生命对于他来说就是完全等值的交换了。”

堂本刚终于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无表情的脸上透露出与现在的年龄毫不相符的包容来,只是那双眼睛里的清澈没有丝毫的改变。

他遇见茂木的那天早上下了大雨,为了排某个甜品店限量的甜品他特地早早的出了门——平日里他更习惯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来生活。17岁的少年漫无目的的走在到处是步履匆匆的人的街上特别的引人注目,堂本刚因此留意到他。他留心到该是上学时间的这个高中生穿着校服却没有背书包,左手攥着一个小小的木雕右手攥着一点零钱,前行的方向应该是去车站。

他故意让自己被神情恍惚的少年撞了一下,小家伙立刻下意识的低下头道歉,于是刚就提出要对方陪他一起去吃甜品。

这样孤独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听他倾诉的少年,是很容易被打开心防的。

茂木君小时候其实生活的很幸福的,可是自从他父亲意外去世之后,他母亲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先是沉溺在悲伤中无法自拔,之后就变得脾气暴躁,轻则怒斥,重则就是一顿毒打。茂木以前觉得只要过一段时间,母亲从父亲去世的噩耗中走出来了,一切就会回到原来的样子。可是没有,母亲一日比一日暴躁,每天喝得醉醺醺的,一点点小事就会惹得她暴跳如雷。

“那么,你希望母亲回到原来温柔的样子吗?”

脸上还带着一道看起来消退了一些的伤痕的少年摇了摇头,本该充满这个年龄朝气蓬勃的眼神里满是绝望。

“茂木君,是打算去车站做什么?”

少年像是被猜透了心思一样,低着头不说话,可是刚就这样一直看着他,等待他给出回应。于是少年的心理防线终究是崩溃了,对于他来说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天都太过于痛苦,他只想逃离这个世界。

“那么,想要长大吗?”

少年第一次抬起头正视着堂本刚的脸,满是泪花的眼睛里第一次出现一点点亮光,他点点头,抓住了自己生命中出现的一点希望。

二十年的生命,换足够他一生的财富和新的身份,在少年眼里是非常合算的交换,他甚至都没有任何的犹疑,也没有去问堂本刚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能做到这一点,他仅仅是想脱离现在的生活,仅此而已。

把空的果汁杯放到桌子上,不小心又碰到伤口的堂本刚唉声叹气的趴在沙发上,可怜兮兮的瞅着冈田准一。

“你看我也没有用,你自己完全可以把这些伤口复原,我只能给你上药,你要觉得有用就忍着疼我给你上。”

“堂本光一上过药了。”

冈田挑挑眉,露出有些惊讶地神色来。

“居然能在陌生人面前脱衣服,怎么,这个堂本光一长得很好看?”

堂本刚没有否认冈田准一的说法,但是露出有些复杂的神色来。

“茂木那孩子要是在遇到我之前先遇到堂本光一,就不需要付出二十年生命的代价了。”

“看来你对这个堂本光一很有感触,我只是奇怪,生田家族也算是名门望族了,这个堂本光一到底是什么来头?”

与刚漫长的生命相比,冈田只是在不断轮回中的普通人,不过刚每一次都能在轮回中找到他,再次和他成为亲密的友人。每一次相遇,刚都会把水晶球交给冈田,在遇到难处理的交易的时候,冈田会帮他做一些占卜。

他最初有意识的时候还只是一抹意识,渐渐才有了实体,最初的时候堂本刚并不具有任何的现在他拥有的能力,唯一拥有的只是可以和别人交换的能力,就像是最简单的以物换物一样,他现在拥有多得自己都无法记忆的各种各样的东西。

最初遇到冈田还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他觉得这个家伙有一颗纯粹的心灵,讲话无聊但是偏偏他觉得逗起来有意思,因而刚就选择他成为了自己的助手。因而刚把自己的外表停留在了最初遇见冈田的那时候,现在的这个少年的样子,是使用了茂木交换给他的二十年的生命。

原本他接受的这笔交易看起来是没有这么复杂的,只是有人拜托他让生田家的小少爷斗真放弃继承家业而已,但是在冈田在水晶球中回顾生田斗真从出生到现在25年的生命的时候,却出现了一个意外的人——一个从他出生到三年前,样貌都没有任何改变的人,而这个人,才是生田家族财富真正的主人。

冈田原本以为这是和刚做过交易的人,可是刚实在是不记得了,这么漂亮的一张脸,如果真的见过,怎么可能忘得掉?

但这不妨碍堂本刚觉得这件事情很有趣。

正巧他遇到了茂木,拿走了对方二十年的生命,于是让自己的样貌变成了20年前的样子,用接近堂本光一的方式来接近生田斗真。

他是这么跟冈田说的。

但是他更想接近的,其实是堂本光一。

原以为会是一个冷漠薄凉的人,漫长的生命是很容易造成感情的淡漠的,所以他是没打算能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成功靠近他的。但是堂本光一却毫不犹豫的在那个寒冷的平安夜里买走了堂本刚面前的所有小饰品,还在第二天把被赶出家门的刚带回了自己家,给他做了早饭,帮他的伤口上药。

有趣,这个人真的太有趣了,堂本刚觉得自己面前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现过让他这样有兴趣的人了。

而且他不得不承认,上药的时候,感受到身后愈加沉重的呼吸,他也难得的乱了气息。

评论 ( 39 )
热度 ( 6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