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11

我知道我很久没更这篇,建议大家回顾一下你们可能已经忘记了的前文😉
神七万岁ヾ(●´∇`●)ノ~

11

虽然三个人都住在一起,但因为作息的时间各有不同,早饭时间能凑齐三个人都悠悠闲闲的坐在一起也是很不容易的。

早饭是刚起来做的,他本来就是三个人当中最清闲的那个。这次的深夜剧拍摄结束之后,又进入到了写写歌画画图的半隐居生活。音乐人的生活本来就慢节奏,除了出碟的时候上几个宣传以外,刚平日里的生活几乎普通的自由职业者没什么区别。

木村的手艺是特地和大厨学过的,但是弟弟做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就是家庭的味道,而一边的中居本来对于这些东西也没有什么挑剔,刚的料理虽然简单些但味道也是很好的。

把最后一口茶碗蒸送进嘴里,本来打算起身去换衣服的木村又重新坐回到饭桌旁,伸手在刚的面前敲了敲桌子。

“问问堂本光一最近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

堂本刚差点就没把嘴里这口米饭咽下去,本来正开小差的想着今天天气很好,要去帝剧探班来着,突然从木村拓哉的嘴里听到堂本光一这个名字吓了他一跳。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湿漉漉的看着木村,整个人都透露出一种惊慌失措的感觉。

“我就是问问,你那么紧张做什么?”

“……扣酱……不是,光一君挺忙的,他的舞台剧最近还在演出期。”

出于自己心里的小心思,刚并不想让木村和光一见面,更何况自家哥哥每次都摆出一副要吃人的架势来,他可不想让光一在舞台的排演期还要应付这么大的来自哥哥大人的压力。

“忙得连跟我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

木村拓哉看起来是打定主意了要跟堂本光一一起吃顿饭,脸上虽然还带着笑意的语气已经完全认真了起来,绕是刚也只能弱弱的点点头。

“我知道了,可是他现在不能喝酒,也有很多忌口,餐厅的地点我来定可以吗?”

“你听听你听听,这是护着男朋友到什么地步了,吃顿饭而已都要这么小心翼翼。”

木村拓哉非常不爽地碰了碰旁边还在吃饭的中居的胳膊,对于刚处处维护着堂本光一这件事情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旁边的中居连话都没接,把自己的凳子向外挪了挪,并不打算加入这场兄弟之间的对话。

“这叫对工作认真负责,扣酱就是这样的人。”

饭属性明显在这个时候占据了思维的上风,刚毫不犹豫的回嘴,连称呼也变成了没有交往时私底下自己偷偷叫光一的称呼。

“那这样,你叫他来家里吃,他吃什么我做什么可以了吗?”

刚顿了顿,吞吞口水之后又恢复了一开始可怜兮兮撒娇的样子。

“诶呀这样也不太好,感觉太正式了,还是约在外面比较好。”

然而木村拓哉似乎非常满意自己这个提议,在刚说这样的见面过于正式之后也只是摆摆手,说他还会叫其他的朋友过来,你就告诉光一君这是个朋友聚会就可以了。

于是一起吃饭的时候刚就跟光一说了这件事情,恋人倒是比他接受度高得多,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件事情,还问刚他需不需要准备什么礼物过去。

“你怎么这么积极,我觉得我尼桑肯定准备了一大套的严刑逼供等着你。”

两个人是在家庭餐馆吃饭,面对面坐在柔软的沙发椅上。光一看向刚,他的恋人咬着嘴里的吸管喝了一大口可乐,脸颊就鼓起来像是小动物一样。

然后就没忍住伸手捏了一下他圆滚滚的脸颊,立刻换来对方不乐意的哼唧声。

“干嘛啦,虽然木村桑气场很强,但怎么说中居桑不也在吗,就是吃顿饭而已,我也很乐意认识刚的家人呀。”

况且拐走了人家的宝贝弟弟,真的被叼难一下光一也觉得没什么。毕竟人已经是自己的恋人了,木村桑就算再不乐意也不可能横刀夺爱。

“中居尼桑是能管住我尼桑啦,可是你要搞清楚噢人家两个人才是在一边的,中居尼桑才不会帮着你呢。”

吃了这么多年狗粮的刚对于这件事情有着非常清楚的认知,虽然中居和木村看起来性格差异非常大,生活当中的爱好也各有不同,但是两个人却时常能在对事情的认知上达成一致,即便前进的方向不同却总能心有灵犀的达成同一个目的。

然而对面毫无紧张感的光一笑得眯起眼睛来,那张可以称得上是漂亮的脸被透过玻璃窗的阳光照射着,简直比刚在舌尖化开的奶油味道还要甜了。

“我知道呀,可是刚跟我是一边的嘛。”

偷偷的红了耳朵的刚用叉子戳着面前的可乐饼,嘟着嘴小声的念叨着谁跟你一边呀那可是我尼桑们,但又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虽然自从第一次可以称得上是非常失败的约会之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渐渐的自然起来。可是毕竟这么多年都像是迷弟一样的崇拜着光一,对于刚来说要调换心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光一这家伙可一点都没有身为偶像的自觉,总是说些让人面红耳赤的话。

不,笑起来好看的样子就足够让人脸红了。

不过光一也懂得见好就收,虽然自家恋人红着脸眼睛湿漉漉的样子看起来非常的好欺负,但是欺负过头了对方不好意思了还是要自己哄呀,所以立刻换了话题提起了舞台剧演出期后台里有趣的事情。

躲在柜台后面的服务生小姐已经保持蹲在那里抱着餐盘的姿势很久了,直到餐馆的老板出来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刚想出声问问她怎么了就被一直观察着坐在那里的光一和刚的动向的服务生小姐拽着一起蹲了下来。

“你干嘛?不好好工作在这里开小差我可是会扣你工资的哦。”

对于已经年近50有着肚子的森山大叔来说蹲在这个狭小的角落可不是什么舒服的动作,不过看着一直在自己这里认真打工的女大学生星奈酱一脸紧张的样子,还是贴心的蹲在她的旁边问她怎么了。

星奈酱先是探出脑袋来看了看那边两个人,发现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才长舒了一口气低声的跟老板说话。

“你看那边两个人。”

森山下意识的就准备站起身去看那边两个人,还没动作就立刻被星奈酱拽住了。

“不要那么明显了,会被发现的!”

森山一边在心里无奈的吐槽我在自己的餐厅里看看客人被发现又能怎么样,一边撑着膝盖保持着这个艰难的姿势。

“所以说到底怎么了?他们要吃霸王餐?他们投诉说饭菜不好吃?还是他们欺负你了?大叔去帮你算账……”

“不是啦!”

赶紧拽住准备走过去的老板,星奈酱也发现这边不是适合说话的地方,拉着森山一起进了后厨。

接着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点亮屏幕给森山看自己的手机壁纸。

“啊,这个不是那个什么,就是你之前在追的那个深夜剧的两个主角嘛。”

“就是他们两个!大叔你都看不出来嘛?”

森山皱了皱眉头,电视剧播出的时间段内,星奈酱还需要在店里工作,所以都是用店里的电视机播放的,他也就跟着一起看过一些。记忆里两个男主角一个是非常帅气的形象,西装笔挺的,另一个剪着清爽的短发还略微有点小胡子。坐在自己餐厅里的人他刚刚也有看到,一个一身黑戴着帽子恨不得把帽檐压到眼睛下面去,一个头发有些长他刚开始还以为是个可爱的女孩子,这形象实在是有些对不上。

“不管啦,你说是就是吧,所以怎么了呢?”

星奈酱本身就是一个长相很可爱的女孩子,此刻捂着脸笑起来的样子就更加可爱,念念叨叨的样子实在是有些有趣,一双杏眼简直都要闪闪发亮起来。

“我就说我这方面运气超好!哇看深夜剧饭CP都能看到真人在我面前秀恩爱……唔捏脸!你看到捏脸了嘛!天啦怎么能那么萌!我的少女心完全被击中了!”

森山在这一刻深刻的感觉到了年龄的代沟,他怎么觉得他完全听不懂星奈酱在讲什么,什么捏脸?什么萌?这都哪儿跟哪儿?

不过他倒是准确的get到了这两个人是星奈酱非常喜欢的艺人。

“所以……要大叔帮忙去要签名吗?”

“嗯嗯!拜托您了!”

吃完饭之后,光一还要回帝剧继续他的舞台排演,所以两个人本来已经打算起身了,却突然发现店主大叔站在了他们两个人的桌子旁边。

“您有什么事情吗?”

“啊,是这样,我们家有孩子是你们两个人的饭,方便的话可以帮忙签个名吗?”

递过来的纸却是一张粉红色桃心的样式。

“那个……”

“啊我们店里现在只有这样的纸,不好意思可以拜托两位签在一起吗?”

头一次做这样的事情的森山感觉自己身体都要僵硬起来了,反正他是觉得要一个大男人在这种这么小女生的纸上签名是挺奇怪的事情,不过星奈酱拜托了他的事情就得办到。

“老板用这么美味的食物招待了我们,签名这样的小事当然没问题呀。”

虽然爱心卡纸有两个巴掌那么大,不过光一和刚还是并排签在了一起,一贯作风可爱的刚还在自己的名字旁边画了一个小小的爱心。

“啊麻烦了,我们这边刚好有情侣杯,免费赠送给二位。”

在菜单上是有看到情侣套餐,但两个人谁也没好意思点,都是普通的点了菜品。现在店家这样光明正大的把一对情侣杯摆在两个人面前,一红一蓝两只杯子上面刚好是一个可以对起来的爱心,上面画着一些很可爱的图案。

“那个……”

“星奈酱,过来帮忙把这两只杯子包起来让客人带走。”

“好哒!”

于是一对杯子就这样强硬的被塞到了两个人手里,两只杯子都被装进可以提的盒子里然后再放进一个袋子里,被交到了光一手里。

餐厅离帝国剧场并不远,光一稍微地压低了自己的帽檐,拎着袋子和刚并肩的向帝剧走去。

“杯子……要不我拿回家好了?”

刚想着这杯子的图案实在是有些幼稚,况且两个大男人用什么情侣杯听起来也挺傻的,光一这么拎到帝剧去肯定也会被其他人看到。

“可是别人都送给我们了,不用也不太好吧。”

“诶?”

以为光一会很不喜欢这种东西的刚有些愣愣的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然后就又被捏了脸。

“演出期间又不能时常见面,我要把杯子放在休息室里,要跟刚用成对的杯子。”

“什么嘛其他人也不知道那是一对杯子的一只嘛。”

“那么刚要写上名字吗?”

“诶?”

光一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百货店。

“不是有卖那种,可以在陶瓷制品上面写字然后烤箱烤一下图案就会永久留存那种笔吗?”然后又低头打开手机,确认了一下时间。“我觉得来得及。”

回家之前又去超市采购了食品,木村和中居今天都有工作不能回家,给光一发了已经到家的短信之后,刚就自己给自己煮了饭。

给杯子里小心的倒上了热可可,窝在沙发里,然后把杯子放在了面前的茶几上。

他拿的是蓝色的那一个,上面的字是光一写的,金色的笔在杯子的手柄上写着光一的罗马音,光一的那只杯子,在同样的地方写着刚的罗马音。

刚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自己发烫的脸,然后把自己埋在沙发的抱枕里。

这种怎么看怎么像小学生情侣才干的出的幼稚的事情,他们两个居然这么自然而然的就做了,想想都觉得太不好意思了。而且光一的休息室经常会有共演者去打招呼,肯定大家都能看到杯子上的字。

这么一想觉得更不好意思了。

可是心底又忍不住偷偷的觉得满足。

虽然都不会讲出来,但他其实是个占有欲很足的人,从小到大自己的东西他都会写上自己的名字。小到一块橡皮,大到自己的校服和便当盒,现在和尼桑们一起住卧室门口也挂着自己的名字。

杯子的所有者是光一,但是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

他的光一。

——————————————

木村是在几天后收拾家里卫生的时候看到这只杯子的。刚这家伙虽然看起来家务活很厉害,但是自己的房间有时候就乱乱的,总是要木村忍不住要去帮他收拾。兄弟俩的感情本来也好,所以刚也不太在意木村动他的东西,刚好可以偷懒让尼桑帮他收拾房间。

中居本来是坐在客厅里看棒球比赛录像的,正看到自己非常喜欢的选手打出一记漂亮的击球,还没来得及击掌高兴的时候,就看到自家恋人黑着脸拎着一只杯子站在自己面前。

“怎么了?”

“你看。”

蓝色的马克杯上画着非常可爱的图案,杯柄上写着koichi,而且明显是手写上去的。

中居简直要笑出声来了,不是这两个人简直太可爱了,是说还是学生吗居然会用写着对方名字的马克杯,让他猜猜,估计两个人还用的是情侣杯子。

“你别笑了……我现在心里很不爽。”

大概也是因为料理做的很好,木村对于家里的餐具是很有讲究的。刚再次搬回家之后,他特地去买了三套一模一样的餐具,当然也包括马克杯。但是很明显自己买的马克杯已经被束之高阁了,而替代品就是这个写着堂本光一名字的马克杯。

中居正广忍不住在心里腹诽,是说在坚持非要在这种小细节上体现感情这一点上来说,你们两个人可真是亲兄弟。

不过在自家恋人明显已经很不爽的时候,他也是不会火上浇油的,只想让自家恋人赶紧从自己的眼前闪开让他接着看录像。

于是中居挑了挑眉。

“要不,我们也换成情侣杯?”

说好的聚餐如期举行,刚要去事务所一趟,而光一要舞台剧结束之后再过来,所以先到的是木村和中居共同的朋友们。

稻垣吾郎熟门熟路地把自己带来的红酒到倒进醒酒器当中,然后拉开放杯子的柜门打算取几个酒杯出来。

打开,合上,再打开。

厨房里木村正忙着做饭,作为主人的中居一点也没有主人自觉的在客厅里看他的棒球比赛,而草彅正非常热心的在布置餐桌,于是稻垣吾郎只好挥挥手把坐在沙发上打手机游戏的香取慎吾叫到橱柜边。

“怎么啦?”

香取不情不愿的把手机游戏退出来,中居和木村的家他是最常来的,能有什么新鲜事情。

“你看。”

一红一蓝写着中居和木村名字的马克杯被并列放在柜子里。

“噗哈哈哈你别动,我要拍照发推特,他俩居然用情侣杯哈哈哈哈我小学六年级之后就不这么干了。”

“想被中居踹你就直说,行了行了别拍了……”

“慎吾你在干嘛?你要的布丁做好了噢快过来尝尝。”

厨房里木村拓哉的声音传过来。

“吾郎酱在嘲笑你和中居君的情侣马克杯!”

“你小子!”稻垣吾郎差点被突然关上的柜门夹到手,“我没有我没有我真没有。”

堂本光一本来对于这次聚餐并不是非常的紧张,因为中居他之前有合作过,然后木村在和刚拍戏之后有见过几次。所以虽然这次吃饭多少带着见家长的意味,但他也没有非常的忐忑,还很得体的给两位准备了高级茶叶作为礼物。

而恋人又很贴心的怕他会尴尬,特地到帝剧去接他一起过去,因而堂本光一对得到哥哥们的认可是非常有信心的。

然而一推开门就被里面的气势吓了一跳。

除了木村拓哉和中居正广之外,沙发上还坐着舞台剧界的大前辈草彅刚,非常著名的演员稻垣吾郎,还有曾经红极一时但后来渐渐淡出前台据说是从事了艺术创作工作的香取慎吾。

而且五个人的目光齐刷刷的落在自己身上。

这样的压迫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啊,这就是我们刚的男朋友吗?别愣在外面快进来呀。”

先说话的是香取慎吾,虽然笑得非常灿烂,但是让光一感觉到后背一凉。

“尼桑……你干嘛摆这么大的场面啦,吾郎尼桑刚尼桑慎吾尼桑,我们就只是吃个饭而已……”

然而被请来的三个外援今天是打定了主意要好好的调戏两个后辈,吃饭的期间不断的提出花样百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我听说电视剧是J桑让刚去演的?感觉自己感受到了J桑的浪漫。”

吾郎倒没打算为难光一,但是刚作为木村的弟弟,他们几个人也一直是把他当做亲弟弟看待,谈恋爱怎么着也想调侃几句。

“刚你偷笑什么,哇哇哇你是不是嘲笑你吾郎尼桑来着。”

“中居尼桑你别瞎说……我笑是因为你在做鬼脸啦!”

几个哥哥都是多年的好友,本来就默契极好,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着刚。一边的光一瞎着急想帮忙说两句话,又插不进嘴,只好傻笑着左看右看。

一直都没怎么说话的木村却不动声色的露出了满意的神色。

堂本光一比刚在这个圈子里呆得久,名气也更大,年龄上来说也比刚成熟的多。自己担心的无非是刚会在这段感情里受到伤害,中居说自己是过保护,但是从小放在手心里疼爱的弟弟,哪里舍得他受一点的委屈?

但是堂本光一表现出来的对刚的保护欲,还有一直追逐着刚的目光,眼神里的温柔,甚至有些傻里傻气的笑容,无一不体现着这个人对于刚非常浓烈的喜欢,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爱意了。

木村的目光转向红着脸努力地跟吾郎解释的刚,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倒是自己这个笨蛋弟弟,看来还并没有完全的把自己放置在这段恋情当中,甚至还有些崇拜者的情绪在里面。

不过他才不会去点破,让堂本光一吃点苦头这件事情,他还是很乐见其成的。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285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