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夜长梦多(KK)02

▲ABO设定,注意避雷。


02

盛夏。

清晨的海边带着薄薄的雾气,一点隐约的光在暗蓝色的海平面那一头透过来。

堂本光一不是一个非常有文艺细胞的人,活到现在看过的日出更是屈指可数,让他自己去想的话,上一次看日出可能还是国中时代的时候修学旅行。不过那时候他也没好好的看日出,而是抄着口袋窝在岩石的哪个角落里犯困,全然没有身边同学们那样的欢呼雀跃。

其实他现在也没有在认真的看日出,即便眼前的自然景观如此美妙。

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海平面上积着厚厚的云,红色的光亮就从云的缝隙之间透过来散在大海上,壮丽色彩的交织即便是最顶尖的画家恐怕也无法完全的重现。

可是身侧的人更让他挪不开目光。

穿着简单的短袖和短裤随意的靠坐在岩石上,双手抱臂的看着远方,橘黄色的光就随着大海的浪潮一起倒映在他的眼睛里。然后对方稍微的向左靠了靠,脑袋就搭上了他肩膀上。

在车里窝了一夜的人说话都带了点鼻音,软软糯糯的分外好听。

“光一君,肩膀借我靠一会儿。”

堂本光一身体有些僵硬的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倒不是枕上来的动作让他觉得不舒服,他只是小心的,想要换一个对方听不到他如同战鼓一般心跳声的姿势。

然后他偷偷的转了下头看向肩膀上靠着的人,正巧对方也抬眼看他,就撞进了笑眯眯的眼睛里。

“谢谢你陪我来看日出。”

心脏跳动得像是要从胸腔里跳出来,替不争气的主人表白心意。

——————

pm 10:00

尽职尽责的闹铃打断了堂本光一的睡梦,伸出手摁掉了闹铃之后平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的堂本光一,有些懵的眨了眨眼睛。

这个梦。

右手按在自己的胸腔上,还能感受到激烈的心脏跳动。

就如同上一个有关那个堂本刚的梦一样,真实的不像是一个梦境,他能清楚地感受到海边的湿润的风,还有身边的人身上淡淡的香气。更重要的是,那种喜欢的心情简直像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样要奔涌而出,却又被嘴巴牢牢的控制在牙关之后。

活了20多年不是没谈过恋爱,但是这样按捺不住的宛如少女怀春一般的心意,堂本光一还是第一次在自己身上感受到。

对象还是梦里出现的一个和自己并不熟悉的人。

Pan察觉到自家主人醒来之后,努力的迈着小短腿爬到了床上,亲昵的舔着堂本光一的下巴,提醒对方该给自己准备早饭了。

堂本光一就暂时的把刚刚的梦境丢在了脑海深处,起身随便套了条裤子之后走到厨房里帮Pan准备早饭,看着自家爱犬甩着小尾巴吃得开心的样子,心情总算是平静了一些,于是给自己煮了一杯咖啡坐在Pan旁边欣赏小家伙狼吞虎咽的吃饭的样子。

但是没多久心思又回到了堂本刚身上,堂本光一原本不是一个对别人好奇心很重的人,但是一次两次的梦到和对方如此亲密的行为,他实在无法用潜意识再去解释这些东西了。更何况上一次对方把自己从爆炸当中救出来,他还没有想到合理的逻辑能解释这是如何发生的。而且立案以来,他一直都有跟负责这个案件的福田警官有联络,不能透露具体办案细节的情况下对方给他的信息也让他明白,这件案子对于警方来说很棘手。

再加上自己的渠道得到的信息,堂本光一可以大致推测出警察现在调查的进度。

全车人,除了还在ICU里躺着没有任何清醒迹象的三浦先生以外,其他人都在这场事故里失去了生命。而事发当场没有任何的监控摄像头,附近的居民也并没有目睹任何的异常情况,当时离事发地最近的就是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但是两个人能够提供的细节也只有当时车上有一个穿黑色皮夹克的人,现在想来是有些蹊跷,整辆车上空座位还有不少,这个人又不下车却站在公交车唯一的一个门旁边,而五月份这样的天气穿皮夹克也实在是有些厚了。

但是炸药就固定在皮夹克的内侧,并且穿在坐在离门最近的那个人身上,这样对比两个人的证词的话,这就是一场自/杀式的袭击了。

但是现场又至今还没有找到遥控器。

这样的调查结果是完全无法说服因为这件事情而陷入恐慌的周边居民的。

因而现在警方还在细致的摸索到底错过了什么细节,至少要确认袭击者的身份和原因,不然无法和大众交代。

把咖啡杯随手放在一边,堂本光一支愣着脑袋逗吃完饭的乖女儿玩儿,心思就又从案件拐到了堂本刚身上。

果然还是应该联系一下私底下见一面吧,至少要问清楚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又为什么会把自己从那辆车上救下来。

可是一联想到之前那个活色生香的梦和今天刚刚做的这个少女心爆棚的梦境,堂本光一实在没有把握自己能自然地出现在堂本刚面前。

堂本光一把目光转向了自家爱犬。

他冲着PAN伸出了自己的一双手,左右两只手都是掌心朝上,伸在PAN面前。

“Pan呐,你来替我决定好不好,左手呢我就不去找他,右手呢我就去找他。”

长毛吉娃娃小姐歪了歪脑袋,看起来好像是理解了自家主人在说什么,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搭在了堂本光一的左手上。

“不行不行,Pan你不能这么轻率的做决定,我们冷静一下重新来。”

面对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两只手掌,Pan想也没想的就又把爪子搭在了左手上。

“Pan呐,我们要不要再吃点罐头,吃点罐头我们再继续?”

Pan摇了摇尾巴,看起来非常的赞同这个提议。

堂本光一啊了一声整个人倒在沙发上,Pan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自己抖了抖毛跑回了自己柔软的小窝里,不再理会自己的主人。

以著名的硬币理论来说,当你需要抛硬币来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其实当你抛出那枚硬币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了。

堂本光一从沙发上嗖的一下坐起身站起来,大步流星的跑到Pan的窝前,把正陷在柔软的娃娃之中自得其乐的Pan拉出来,用右手握了握Pan的右前爪。

“呦西,事不过三,我们就这样决定了,我换衣服出门啦。”

Pan目送着自家主人飞快地跑到卧室里去换衣服,理解不能的甩了甩尾巴重新回到了自己柔软的窝里。

换好了衣服还特地set了发型,坐在玄关里换鞋的时候堂本光一才想起来自己都没有跟堂本刚联系过,即便现在打电话对方也不一定有时间——当然他非常主观的无视了对方并不想见自己这个可能性。

于是先传了mail过去。

删删改改十几遍之后发出去的mail看起来语气异常的冷静。

——刚君,我是堂本光一,关于上次爆炸案的事情,我想我们需要聊一聊。现在有空吗?

是不是口气有点太生硬了?

堂本光一的右手拇指敲着自己的键盘考虑要不要重新发送一条,还没来得及构思好对方的回信就过来了。

——可以是可以,但因为我现在在工作,光一君来我工作的地方找我可以吗?

今天可是周天诶,周天还要上班的工作也太辛苦了吧。

作为侦探忙起来的时候自己从来不给自己放假的堂本光一先生脑海里划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然后手指飞快的回了信询问对方地址。

堂本刚工作的地点是一家咖啡厅,从内到外都装潢得十分时尚的咖啡厅让堂本光一有些不太自在,他只有在家的时候才会自己煮咖啡喝,在外面的时候就是不想在这种看起来超时尚的店里面点咖啡他都是喝罐装的。

但是咖啡厅的制服非常的适合堂本刚,白色的衬衣并不是非常正式的样式,而是有些娃娃领的领口设计,看样子是准备给年轻的店员的,但穿在38岁堂本刚身上完全没有一丝的违和感。

老实说,堂本光一很想看一下堂本刚的驾驶证,确认一下对方是不是真的有38岁。

堂本刚站在柜台里只能遮到大腿左右,围裙在身后系着露出非常漂亮的腰身来。

堂本光一的大脑不期然的出现了那晚梦境里看到的,摸到的,滑腻腻很纤细又带着点肉感的腰。

于是只好把目光集中在面前的菜单上来把这些香艳的记忆碎片从大脑当中清除出去。

“光一君,我十分钟之后大概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你先点杯咖啡在那边等我一下好吗?”

头都没抬的堂本光一从喉咙里嗯了一声,目光根本不敢从菜单上挪开。

但是乱糟糟的大脑更无法处理菜单上面长的要命的饮品名称,刚开口想让堂本刚帮自己介绍一下,对方嘴里用好听的声音一个个蹦出来的陌生的名称更让他感觉到懵逼。

好在堂本刚像是察觉到了这一点,很快就微笑着伸出手指点点菜单上某个写着推荐的饮品。

“这一款最近卖的非常好哦,光一君要不要试试看?”

“嗯,给我一杯这个。”

交了钱之后堂本光一就选了一个晒不到阳光的位置坐下,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整间店的布置。

这算是他现在的一个职业病,每到一个地方,每见到一个人总是忍不住仔细考察所有的细节。

除了堂本刚以外的店员看起来都只有20出头,他刚刚进来的时候,店门口也的确贴着招聘的牌子上面的年龄限制是30岁以下。但是从着装和店员的态度上来看,堂本刚也不像是这家店的店长或是什么别的管理层位置。

很好,前一个谜题还没有解开,这个人身上就又多了新的谜题。

堂本光一婆娑着下巴饶有兴趣的想,作为一个侦探,最感兴趣的事情莫过于一层一层的拨开事情的伪装,然后找到真相。

他终于给自己对堂本刚感兴趣找到了理由。

最近接的案子都太无聊了,好不容易听到一个有趣的自己去了现场却被莫名其妙卷进一场爆炸案当中差点丢了命,而了解堂本刚这个人这件事情听起来就安全了许多。

而且他还长得好看。

吸了一口刚刚被服务生送上来的饮料,堂本光一心满意的想。

“啊,好喝诶!”

堂本光一是一直在看着自己的手表的,现在他能首先确认一点,堂本刚是一个时间观念非常严格的人,因为对方正好在十分钟过完之后坐在他的对面。

比起自己手里褐色的咖啡饮品,堂本刚给端过来的饮料五颜六色的水果茶,上面甚至还非常可爱的插了一个卡通形象的叉子。

如果一个38岁的大叔喝这样的茶堂本光一定会觉得对方是个变态,但是拿在堂本刚的手里却觉得非常的合适。

对方现在已经脱掉了围裙,堂本刚坐的位置可以晒到阳光,于是堂本光一就能隐隐约约的看到对方白衬衣下面的白背心。

小心翼翼地绕开目光之后,堂本光一先开了口。

“这样突然来找刚君有些失礼,希望没有打扰到你的工作。”

“没关系,我们是倒班制的,老板要求也没那么严格,所以这一个小时都可以自由支配。”

堂本光一印证了对方只是这里一个普通店员的猜想。

“唔,所以呢?光一君有什么想问的,特地跑到我的工作场合来问?”

然后堂本光一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当你约一个人见面,而对方说自己在工作,你来找他只能来他的工作场合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并不算隐性的婉拒。

但是既然来了堂本光一在没有解决自己心里的疑问之前是不打算离开的。

“刚君跟警察先生是说,当时把我错认成了自己的朋友,所以才会把我从出门之前脱开没有让我上车,对吗?”

堂本光一以为对方会承认这样的说法,这样他就可以非常自然地接下去问,既然是错认成了自己的朋友,为什么那个时候会扼住自己的喉咙。

然而堂本刚不置可否的看向他。

“光一君既然要问,为什么不连同自己的疑问和猜想一起全部说出来?”

年龄的差距在这个时候一下子展现出来,对面比自己大了十岁的人看起来非常的游刃有余。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并不太友好,但是堂本光一也只得硬着头皮说下去。。

“那个时候刚君扼住了我的喉咙不是吗?对于自己的朋友为什么会扼住对方的喉咙呢?我其实更倾向于刚君是不想我在那个时候发出任何反驳的声音。”

他面前的堂本刚笑笑,叉着水果茶里的苹果块放进嘴里嚼完咽下去,才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的确在警察先生面前撒了谎,我并不是把你认成了我的朋友。”堂本刚的尾音拖得长长的,极大的调动着堂本光一的好奇心。“不是我的朋友,而是骗了我很多钱,害我丢掉了工作只能在这里打工的人。”

“诶?”

突如其来的故事情节让堂本光一时有些接受不能。

“我注意到光一君进来之后就一直欲言又止,是想问我这个年纪怎么会在咖啡厅里打工吧?所以我那个时候才会把你拖到一边,也没有跟警察说实话,我想自己解决这些私人恩怨。”

堂本光一看着堂本刚低着头说话的样子,注意到对方说这话时拳头微微握起,的确是生气的表现。

转念又一想,这的确是最合情合理的解释了。

一次性两个疑问都迎刃而解,反而让堂本光一有些失措了。于是另一个念头立即窜上心头,梦里那个人和堂本刚一摸一样的脸可以用自己也许在哪里见过来解释,甚至那颗痣他都可以算作是巧合,但如果信息素的味道也一致的话,他至少能断定这些梦并不是子虚乌有的自己的幻想。

他至少得先确认这个,才能去确认自己为何会梦到这些,又是如何梦到这些的。

于是堂本光一露出了自己平生最和善的微笑,想要营造出在两个人七七八八的聊了这些之后,也已经能算是熟悉的人的气氛。

“刚君丢掉工作之后需要打工养家的话,也很辛苦呢。”

“我也就我自己一个人,除了抑制剂贵点,平时也没有什么大的花销。”

抑制剂。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再次得到一个重要的信息,在现在这个时代,为了不让发情期对身边的人造成困扰,基本上还没有伴侣的A和O都会常备抑制剂。

连堂本光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心里那点小小的雀跃,似乎并不是因为对方的生理属性,而是因为对方独身。

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他要如何才能自然地向对方询问对方到底是A还是O,信息素又是什么味道的。这种跟耍流氓没有什么区别的问题堂本光一即便再想也是不敢问出口的,他毫不怀疑自己这样问了就会被盖章认定为性骚扰。

“唯一的一位幸存者先生似乎是伴侣刚刚生产完不久,还好他还活着,不然他的Omega要一个人带大孩子也太辛苦了些。虽说现在什么人种都能平等地一起工作,但毕竟先天的体质弱一些也是不可避免的。”

然后堂本光一就看堂本刚微微皱起了眉头。

“我也经常倒夜班,我并不觉得两个人种之间的体能差异有那么大。更何况现在大部分人并不从事体力劳动,即便先生出事,他的伴侣也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孩子的。”

好了,他现在需要确认的只剩下堂本刚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了。

但是既然对方常备抑制剂,堂本光一觉得想亲自闻到对方信息素的味道是不太可能了。

“如果光一君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去后厨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没有。”

“不是,那个……”

反正都已经不请自来了,再一次读不懂对方语气里的送客之意也没什么大不了。堂本光一把自己喝完了在咖啡杯推到一边,坐直了身体非常诚恳地看向堂本刚。

“我有件事情想跟刚君说。”

“你说。”

堂本光一上前轻声并且压低了声音,他有。很多的办法让自己说出口的话更可信一些。

“其实,在那天爆炸案和刚君见面之前,我梦到过刚君。我们在此之前根本就不认识,可是在梦里却是认识的。”堂本光一修改了自己做梦的时间,也修改了自己做梦的内容,他觉得既然自己会梦到堂本刚,那么隐隐之中两个人之间就该是有什么联系的。“刚君有一个水晶的手串是不是,完全透明的,边角稍微的有一点点裂缝,用红色的绳子穿起来系在手腕上,而且是有弹力的绳子。”

这是昨晚的梦里看到的,堂本光一只是试探着说出来,他梦到的情景是盛夏,但是现在呢只能算是春末。在梦里堂本刚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时候,他因为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往哪里看,于是全部身心都放在了打量堂本刚手上的手串上。红色的绳子看起来一点点的磨损,应该是买了有几个月了,虽然他自己都一点不相信自己现在内心里的推测,但是问出来总比他憋在心里强。

“我知道我现在挺像是在胡言乱语的……”

但是堂本刚的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他。

“你是真的有梦到吗?”

对方如此期待的眼神让他不由得点了点头,即便自己是真假参半的在描述他的梦境。

堂本刚默不作声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串摆在桌子上,晶莹的水晶穿在红色的弹力绳上,水晶之边缘有一点点裂痕,红绳看起来却非常新。

事实在向着最不可能的猜测靠近,让堂本光一甚至不知道这个时候他该说什么。

然后他听到了堂本刚一样压低了的声音。

“我梦到的,梦到那个时候那里会出现一辆上面有人带着炸药的车,梦见你在那个时间点上了车,梦见……”堂本光一猜测他没有说出口的大概是自己死亡的情景,堂本刚随即又补充道,“我知道你肯定不相信,换了任何人也不可能相信……你就当那只是一个巧合吧……”

原本在自己面前一直一派余裕的人此刻像是被戳破了防线一般,低着头紧紧的捏着自己手里的杯子,声音都有些颤抖起来。

堂本光一下意识的伸出手,把堂本刚颤抖的手握紧自己的掌心里。

“我相信你。”

“不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5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