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10


10

刚回到家里的时候是晚上七点,跟光一最后也没能买到合适的吸尘器,两个人在房间里呆到午饭时间之后才敢离开去一起吃了午饭,最后也只是在咖啡厅的小角落里消磨了午后的时间,一直又呆到晚饭时间一起吃了简单的晚餐,光一就开车把他送回家了。

 

总之,就是除了两顿饭和一顿下午茶之外,基本上什么内容都没有的第一次约会。

 

但是时间却过得要比平常快很多,在刚还没有意识到时间流逝的时候,天色就已经渐渐暗下来了,跟光一说了再见,一个人站在电梯里看着反光的广告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满脸都是有些傻乎乎的笑意。

 

即便是尴尬到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打开电视机,然后问看哪个频道。这种事情说出去大概会被嘲笑你们两个是小学生吗?基本是这样的时间,回想起来也是非常开心的。在咖啡厅里跟光一絮絮叨叨的讲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也听光一讲其实不太听得懂的关于赛车的事情,这样也觉得开心。

 

刚靠在电梯壁上,盯着面前的广告板,偷偷的笑起来。

 

我大概,比想象当中的,还要更喜欢这个人一点吧。

 

打开家门的时候发现两个哥哥都坐在沙发上,中居盘着腿坐着手里还拿了杯果汁,而木村面无表情的抱臂坐在中居的对面,看到刚回来了,就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家弟弟。

 

探知危险的雷达立刻竖了起来。

 

“尼桑,中居尼桑,我回来了~诶呀好累呀我要去洗洗睡觉了。”

 

还没迈出两步,就听见背后响起木村的声音。

 

“过来坐下。”

 

转过身就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看着中居,但是后者抿抿唇表示自己爱莫能助,再看向自己最近没时间去冲浪所以皮肤白了很多但是此刻却脸黑的要命的哥哥,刚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到沙发旁边,坐在了中居身侧。

 

“尼桑你今天收工比较早诶,那我们一起吃点甜品吧我记得冰箱里还有芝士蛋糕。”

 

木村翘着腿抱着臂不为所动。

 

“中居尼桑你今天收工也很早诶,特番是明天录吗?”

 

“嗯,所以明晚大概就不回来了。”

 

然后客厅了就陷入了沉默当中,只剩下中居咬着吸管吸果汁的声音。

 

“好啦尼桑,你要问什么就问嘛,我没跟你说我跟光一君交往了是我不对,可是每次一提到光一君你就黑着脸,让人怎么讲下去嘛。”

 

论段数刚当然不是自家哥哥的对手,沉默的时间没持续几分钟他就率先受不了了,抱着小腿窝在了沙发上。

 

“我去洗澡,你们哥俩慢慢聊。”

 

手里的蓝莓果汁见了底,中居把被子放在桌子上只好悠悠哉哉的起了身,拍了拍刚的脑袋然后向浴室走去。刚眼巴巴的看着指望能帮忙给光一说点好话的中居就这么从客厅离开了,瘪起嘴往沙发的边边挪了挪。

 

“什么时候的事情?”

 

“就....没多久,诶呀尼桑你不要板个脸啦超吓人的。”

 

被自家弟弟搞怪的表情逗的忍不住破功的木村伸出食指摸了摸鼻尖,然后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刚就乖乖的坐过去。

 

“尼桑,光一君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啦,我也没有要瞒着你,实际上我也还没跟任何人讲呀。”

 

中居尼桑不算,是他套我话然后知道的,刚在自己心里补了一句。

 

木村没有再板着脸,只是向后靠了靠,然后转过头看向刚。

 

“我只是觉得,好像昨天你还是那个要我牵着手送你去学校才肯好好上学的小家伙,怎么一转眼就长这么大了呢。”

 

“尼桑~我可都25岁了。”

 

刚皱了皱鼻子,不乐意的强调。他就说吧,自家哥哥永远都把他当小孩子看,好像他永远长不大一样,事事都想替他操心帮他安排好。

 

“是呀,一转眼我们刚都25岁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明明才那么大一点......可是为什么会是堂本光一呢,你明明说过只想看到舞台上的他,连什么花絮啊秘录啊都不肯看,有人要牵线介绍你们认识,你也都拒绝掉了。我以为是谁都不会是他的,你不是一直说堂本光一对你来说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吗?”

 

比起中居那边乐观的觉得刚能开始一份恋情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木村确实显得有些杞人忧天,但是比起亲生的父母或者是照顾他们的姑姑,刚更像是他一手带大的,所以他就是无论如何也忍不住各种的担心,比如刚是不是真的喜欢堂本光一,那么堂本光一那边又是什么样的态度,两个人的感情又发展的怎么样诸如此类。在刚回家之前,中居其实就已经劝过一遍了,刚不过就是谈了个恋爱,谈恋爱这种事情,今天喜欢了就在一起,明天不喜欢了就分开,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两个人都是成年人了不至于要这么担心。但是完全没能劝住自己的恋人不要跟刚问东问西,所以中居刚刚才看着刚发出求救信号也没有表态,直接把空间腾给兄弟两个人自己解决。

 

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中居泡在温暖的水里想,兄弟间感情太好就是容易出现什么问题,不过如果木村真的去给堂本光一一点苦头吃也没关系嘛,毕竟他们家刚那么可爱。

 

木村的问题让刚自己来说,其实也说不清楚。他在被请到堂本光一的休息室之前,其实一直对于这个人是抱有着对方跟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的态度的,他只是想把堂本光一作为一个憧憬的对象,从来没有想过会和对方的生活有交集。但是在不知不觉的有了交集之后,他就渐渐觉得自己心里的堂本光一的形象变得充实起来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就慢慢的被拉进,以至于堂本光一问他要不要交往看看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动心了,而不是以往的那种逃避对方的接近。

 

但是要让他真的详细的叙述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那他现在恐怕是说不清楚的。

 

看着刚的神情变了又变,木村却突然笑起来,伸手捏了捏刚的脸。

 

“好了别那么烦恼了,我的意思只是,有什么事情你不要瞒着我,难道我能把堂本光一揍一顿不成?”

 

刚吐了吐舌头,很想吐槽一句刚刚自己进门的时候自家尼桑那个黑脸的表情,别说揍一顿了,那简直快赶上以前哪部电影尼桑演杀手时的表情了。

 

“刚......”

 

“嗯?”

 

“尼桑只是希望你幸福,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不要有难过的事情,不要掉眼泪。”

 

木村的声音特别的好听,有点低沉的,让人听起来就会觉得很安心。刚就笑起来,像小时候那样靠在木村坚实的肩膀上,稍微留长了些的头发像是小狗一样蹭蹭。

 

“我看到超感动的电视剧也会哭哦,尼桑这种愿望根本就很难实现嘛。”

 

然后就又被捏了脸,木村佯装生气的曲起手指弹了刚的脑门,又被呲牙咧嘴喊疼的刚逗的笑起来,没脾气的拍了拍刚的肩膀。

 

“我还得有句嘱托。”

 

“你说你说,我绝对照办!”

 

“出去约会没问题,不许过夜。”想想自己当年也不会老老实实等到晚上,木村又补了一句,“约会地点必须得是公共场所,不许去什么酒店民宿的。”

 

刚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木村在说什么,瞬间就闹了个大红脸,不好意思的扭捏了两下,站起身就往自己的房间走,“尼桑说什么呢!讨厌!”

 

裹着浴袍拿着毛巾从浴室里出来的中居听见的就只有这一句,然后就看到刚拎着包头也不回的跑进了卧室,有点懵的挠了挠脖子重新坐回了沙发上,一边的木村就贴心的帮他重新倒了一杯果汁。

 

“你这说什么了?”

 

“说不许去酒店或者民宿。”

 

中居噗哧一声就笑了出来,什么民宿,有什么脸提民宿,当年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可不就把自己拐进民宿里了,“看来你是把光一君当成当初的自己在对待呀,我就说我哥哥该揍你一顿。”

 

木村就恬着脸舔凑过去,半点也没有自己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自觉,拿过中居手里的毛巾替他擦拭着头发。

 

“不一样不一样,咱俩那时候认识多久他俩才认识多久。”

 

“强词夺理。”

 

“你看哥哥们可喜欢我呀,昨天还打电话给我问什么时候有时间吃饭呢。”

 

中居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上面有两个哥哥,这些年下来木村和他家里的人相处的一直很好,他父亲还总是说诶呀要是拓哉是亲儿子那就可以逢人就炫耀了多自豪,半点也没有木村现在这种恨不得给光一设一百个难关的态度。

 

“你看,我就是讨人喜欢,没办法。”

 

一把推开厚脸皮的恋人,中居才想起正事来。

 

“说起吃饭我想起来了,约个时间家里人一起吃个饭吧,也好一起劝我爸去做个身体检查,不然老人家性子倔,不愿意去医院。”

 

木村点点头,又笑嘻嘻的伸手指了指自己。

 

“家里人?”

 

“是是是中居拓哉先生,你能松开我让我去吹头发了吗?”

 
—————————
 

“舞台剧的票?”

 

“对呀,关系者席,怎么了?”

 

经历了上一次虽说有些尴尬的约会之后,好转的一点就是想现在两个人不会再守着手机不知道该如何联系对方,比如现在刚在录音的间歇就接到了光一的电话,问他要不要把舞台剧的票给他送过来。

 

“可是我有票啊,时间定下来之后我就会抽票的。”

 

不仅如此,他还把抽票当做是在寺庙里面抽签一样是决定运势的东西,如果能够抽到很好的位置的话就会觉得自己这一段时间的运势也一定很好。

 

“可是我给你留的是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诶。”

 

“好的!”

这么些年他在很多个位置上都看过演出,但是第一排正中间这种位置总是觉得有特殊的意义的,光一在开始这个舞台剧的时候他的大前辈坐过,之后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报道说有谁坐过了。

所以他大概能理解,光一特地把这个位置空给他的心情。

就如同电影院最好的位置并不是第一排一样,剧场的第一排正中央其实也并不能完整把整个舞台的风景容纳在自己眼中。但是对于看过无数次这部舞台剧的刚来说,今天这个位置所能看到的风景非常的合适,因为坐在这里他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看到光一,闪闪发光的Kochan的每一个动作,甚至于他鼻尖上的汗珠都看得清楚。

这是与他最近在生活当中接触的不同的堂本光一,这个人在舞台上的时候一举一动都充满了非凡的魅力,每一次指尖的伸展都让刚觉得像是艺术品一样。

刚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扬起头去看扯着红绸如同天外飞仙一样在整个剧场的上方飞过的光一,有一瞬间又觉得对方像是离自己非常非常遥远。

心情就瞬间的沉下来。

这样优秀的,好像只能以仰望的角度去注视的光一,真的是自己的男朋友吗?

内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冒出了这样的自我否定。

连剧情就也都看不下去了,刚知道虽然这部舞台剧这样演出了这样许多年,可是光一每一次都会对剧情进行修改跟精进,可以说每年都在展示新的东西。所以他现在坐在这样的位置上,对于自己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舞台剧的欣赏当中感到非常的抱歉,可是心思却如何都没办法集中起来。

“刚桑,光一桑请您直接去后台。”

浑浑噩噩的等着结束了整场舞台剧,就有工作人员凑过来请他到后台去,刚这是第二次到光一的后台去了,心情却比前一次还要复杂。他走过非常忙碌的走道,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演出者都在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来来往往的只有他一个人看起来毫无目的。

这些人都是光一合作多年的人,是他值得信赖的伙伴,这样闯入属于他们的世界,大概别人都会觉得很奇怪吧。

刚就一路这么想着,甚至有冲动就这么直接转身离开。

光一的休息室是和室的,把他带到门口帮他开了门之后,工作人员就先去忙自己手头上的事情了,留下刚一个人慢悠悠的脱了鞋走了进去。

光一脸上的妆还没卸,演出服也还穿在身上,甚至呼吸都还没有调整过来有些喘着粗气,本来整个人呈大字一样躺在软垫上,看到刚进来了就坐起身来。

“怎么样?我这次有加新的fly噢,有没有觉得很厉害。”

光一就像是小孩子想求得表扬一样,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刚等着对方夸奖他。

刚抿了抿唇,后半部分自己根本就没有看进去,更别提什么新的动作了。

“刚?刚……怎么了?”

还处在兴奋当中的光一这才察觉到了刚情绪上不太对劲,向刚的身边凑了凑,又想起自己一身汗气的没有离得太近。

“光一先生的舞台剧很厉害……”刚低下头,“非常厉害。”

“……刚,发生什么了吗?”

“看着这样的光一先生……就觉得你好像离我很远,你看啊,大家的目光都在追随着你,在舞台上你就好像会发光一样……”

越就说越说不下去了,刚就低着头不再说话,然后就感觉到光一的掌心搭在了自己的后颈上,和那个舞台上意气风发的Kochan不同,光一的语调非常的温柔。

“刚,你知道为什么明知道你有票,我还要特地空出那个座位来给你吗?”

“这是属于我的世界,也是我想分享给你的世界。”

他们俩认识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也是从春末到现在跨过了一整个夏天了,所以要说多了解可能还没有,但是仔细留心的话总能得到很多关于对方的信息。刚会每年抽选自己舞台剧的票,光一是知道的,他也知道这一场刚已经买到了位置还不错的票,但他还是特地留出了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给刚。

那不仅是一个位置,也是一种代表。

经历过早年的演出电影电视剧唱歌上综艺,现在光一一直坚持做下来的事情,就是这部舞台剧的演出了。他一直都并不避讳自己是一个工作狂,生活里除了看看法拉利打打游戏之外,就是舞台剧的各种各样的工作,打交道最多的也是这些合作的工作人员和演出者。说这是堂本光一的整个世界并不过分,至少他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是这部舞台剧。

他想要刚踏入这个世界,不是指什么实质意义上的合作,但他想把刚,作为他的恋人介绍给他的伙伴们。

后颈上传来的温度再一点点安抚着刚的心情,他吸了吸鼻子,也对自己突然的坏心情有些不好意思。明明是来看光一的舞台剧,没能为他做点什么反而还要让他担心。

“我可是,因为刚在台下坐着,所以拿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劲头在演出诶,今天的票价应该要收双倍的!”

刚瘪瘪嘴,推了光一一下,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逗自己。

“你快点去洗澡,着凉了怎么办?”

“哎呀可是胳膊很累卸妆很麻烦。”

说着,舞台剧演了这么多年不知道做了多少
次fly之后自己一个人卸妆去洗澡的座长大人又躺到在了软垫上耍起了无赖。

从刚的角度看过去,光一暗金色的头发湿漉漉的,随着主人毫不在意的动作而变得有些乱,刘海稍微的挡住了一边的眼睛,即便这样也挡不住光一看过来笑眯眯的表情。

刚也跟着露出笑容来,拿起一边桌子上摆着的化妆棉跟卸妆水,稍微的低着头仔细的帮光一卸掉脸上的舞台妆。

耳后别着的一缕头发掉下来,蹭在光一的脸上痒痒的,他伸出手,帮刚把头发再次别在耳后。

“你看,你一伸手就碰得到我的。”

刚眨了眨眼睛,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光一再说什么。

“而且呀,即便你不伸手,我也会自己靠过来噢。”

脸上的妆还没有完全卸掉,休息室的灯也没有舞台上那么亮,这让光一的脸看起来没有舞台上那么神采奕奕,可是眼睛里的光芒,却仿佛是秋日里的暖阳一般,而且只照耀着刚一个人。

刚稍微的低下头,在光一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嗯。”

是他的光一。

不跟任何人分享的,他一个人的光一。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22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