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9

生活太苦了吃点糖吧_(:з」∠)_

09

初秋时节极爱下雨,气温也跟着一场场的秋雨一起降下来,裹上秋装之后,人也就变得懒洋洋起来。

尤其是电视剧的拍摄已经进入尾声,刚就越发的清闲起来。

当年他跟事务所签订合租的时候木村带着他自己的经纪人一起在事务所都快跟社长吵起来了,硬是给他签了一份非常自由的合同。刚是相当平和不爱和人争执的性格,那时候十七八岁的他还很不理解为什么哥哥要这样做,到现在却非常明白木村这份苦心。事务所能在大部分时候顺遂他的心意,有什么事情都有商有量,全是因为这份合同的存在。

木村比他大了15岁,刚有记忆的时候父母就已经不在他们身边了,两个人一起寄居在姑姑家里。日子虽然不能说是辛苦,但毕竟是寄人篱下,总有些不如意的时候。所以那时候木村才选择了出道成为演员,刚很清楚,一开始哥哥不过是为了能早点挣钱,养活他们兄弟两个人,不让他在姑姑家受委屈。

对于刚来说,很长一段时间里木村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他本来就很依赖这个唯一的家人,在他们还住在姑姑家的时候,木村的工作就已经很忙了,木村那时候还只够格出演小角色,常常要因为配合主演的时间而耽误到很晚。但兄弟两个人还是住一间房间,刚从来没被吵醒过,但早晨起来总能见到自家哥哥,这让他觉得安心。他上小学的时候,木村因为出演的某部电视剧爆红了,事务所替他租了房子,兄弟两个人就从家里搬出来住了。

只要早晨有空,不论前一天回家多晚,木村都会坚持送刚去上学,会牵着他的手一路送到学校里,好好的跟他说过了再见才会离开。刚学校里的活动,他也都会尽量挤时间去参加,为此还被经纪人批评过。但是为了给弟弟一个正常的童年,木村从来是不吝于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是工作机会的。

刚记得是国一的某一天,一贯爽朗大方的哥哥在他面前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才扭扭捏捏的问他认不认识一个人叫做中居正广。

刚当然认识,最年轻的红白歌会司会,炙手可热的金牌MC,他也时常看他的节目。

木村又把话题绕开了很久,然后才老老实实的跟刚说,自己有了交往的对象,想要带回家给刚认识。

14.5岁的刚已经是相当聪明的孩子了,再加上他天生就对这方面比别人敏感些,所以很容易就明白木村这是担心他觉得不安。

是会觉得不安啊,跟自己相依为命,几乎是自己生活的全部的哥哥,现在遇到了以后会陪伴他一生的人。刚一方面替哥哥感到开心,另一方面又不可避免的觉得寂寞,但他是不会表露出来让人担心的孩子,反而忙进忙出的准备料理说要好好招待中居桑。

所幸中居正广是个比他哥哥还敏感细致的人,两个哥哥的性格背道而驰却又互补,没多久刚就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中居,等到了中居不再只是偶尔留宿,而是直接搬进了兄弟俩住着的公寓,有时候反而是木村吃醋说明明是我亲弟弟,怎么向着你呢。

这种时候中居就会笑着去捏刚的脸,说木村你好好看看,到底刚长得像你还是像我,是谁亲弟弟可说不准呢。

刚就窝在两个哥哥中间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看两个哥哥你一句我一句的闹,他从来没经历过热热闹闹的家庭生活,这样的氛围让他发自内心的觉得幸福。

所以刚成年那年从家里搬出来,并非什么我才不要当电灯泡这样的理由,他也知道不论是木村还是中居,都不会嫌他住在家里。但那个时候他的工作渐渐忙碌起来,又会写歌到深夜,木村和中居互相之间要调整时间就已经是很麻烦的事情,再加上一个他的话,感觉三个人会互相影响到彼此的生活。再一个,刚也清楚以前那种三个人凑在一起热闹的日子总会结束,他长大了,也是时候不再依赖尼桑们自己独立起来。

但这话他不会跟木村讲,要不然哥哥一定敲着他的脑袋说他多想,只能软硬兼施撒着娇的说要去跟冈田合租,其实不过半年就各自单独租了房子。

现在刚暂时的拿了行李搬回了家里,木村接了新戏,中居一贯忙碌,剩他一个人又懒得出门,干脆就一连窝在家里写了好几天的歌。

直到有一天木村拍夜场戏,刚和中居两个人趁着总爱念叨健康作息的人不在家的时候摆出工具来烤肉做夜宵的时候,喝了一口清酒的中居突然伸出手敲了敲桌子。

“刚是拒绝了光一君的告白吗?”

“……诶?”

虽然下意识的想回答没有,否定的回答在舌尖绕了一下,刚才猛的反应过来自己可从来没说过光一跟他告白了,不行不行中居尼桑最擅长套话了要小心。

“我只是想让你这几天都挺闲的怎么老在家里呆着,也没说约光一君出去玩。”

中居夹了一片烤肉放在自己碗里,吸溜吸溜的吃了一大口米饭之后有点郁闷的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肉,明明都是一样的肉怎么偏偏木村烤出来就比较好吃。

“哎?那个……不是,我约光一桑……”

“行了吧你在你哥哥面前再装傻,我又不反对你谈恋爱,好好跟你说话呢,怎么不跟光一君出去玩?”

“我,我想着他是不是在忙,不好打扰他嘛。”

“你没他电话吗?”

“……有啊。”

“那打过去问问不就知道了?”

刚低下头戳了戳碗里的米饭,不好意思的冲着中居嘿嘿笑了笑。被刚这个可爱的样子搞的没办法的中居伸出指尖戳了戳他的额头,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他都是你男朋友了你还这么害羞,难道你跟他都不见面不聊天吗?”

这么一说,刚干脆烤肉也不吃了,趴在桌子上捂着发红的脸颊扭捏。

“尼桑你好好叫他的名字……别总说什么男朋友的……哎呀你就还是当做跟以前一样嘛。”

末了又叹了口气。

“他也没给我发短信呀。”

“手机拿来。”

“干嘛?”

虽然顺嘴就反问了,为什么但是刚还是下意识的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给中居,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在自己的屏幕上按了几下然后还给了自己。

——明天有空吗?

在line上发送给了堂本光一——刚存的光一的名字是扣酱——这事儿虽然不能告诉堂本光一,但是他饭了堂本光一这么些年,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是这样称呼他的,交换line的时候就偷偷这么存了。

“尼桑!在节目里说什么不玩儿line!发消息这么顺畅!”

说好的智能机苦手的人设呢!居然这么快就找到line还把消息发出去了,都怪尼桑总缠着中居尼桑要教他用智能机。

刚飞快地想试图挽回一下,然后就看到页面上的消息变成了已读,虽然回信还没有来,但是光一肯定是已经看到了。

“ 他要是问我有什么事情我该怎么回嘛!”

“就说你想见他。”

“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眼看着刚捧着自己的手机在客厅里瞎转悠,中居有些无奈的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肉,以前跟堂本光一没有现实上的接触的时候,舞台剧休演期不是常喊着想见扣酱嘛,这会儿怎么这么不好意思了。

堂本光一这边的情况其实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游戏的页面还停留在[Game Over]的显示上,一边窝在地毯上的长濑拿着手柄一脸绝望的看着自己已经躺倒在沙发上的亲友,思考着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大晚上的跑到他家里来打游戏。游戏正打到快赢了的时候,手机只是震了一下就飞快地拿起来看信息,这他都忍了,结果看完了半天不回,就瞅着手机傻乐。

于是他忍无可忍的踹了一脚堂本光一。

“你能不能赶紧回了信息接着打游戏?”

沙发上的堂本光一动了动,抬起脑袋皱着眉看向长濑。

“你说我要是回一个有,不是显得太冷淡?……如果问他有什么事情好像也有点不够亲近……应该我主动给他发短信才对的……”

如果说今天早上跟自己打电话说他已经谈恋爱的堂本光一已经够让长濑智也惊讶的话,面前这个堂本光一简直让他想去扯扯他的脸颊,看看是不是别人假扮的。

他第一次听到堂本光一提到堂本刚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是对方满面愁容地跟自己说起青木俊也那件事情,后来堂本刚这个名字就好像不断的在自己耳边出现,上一次甚至带着堂本刚一起来了他的演唱会。长濑智也本来猜想这大概是两个人性格相合,却没想到转过头堂本光一就跟他说他已经跟堂本刚交往了。

他跟堂本光一是多年的亲友,也不是没见过堂本光一谈恋爱,要说起来堂本刚的长相还真的挺戳他亲友的萌点的,所以他原本就是点个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这件事情,有机会可以约出来一起玩。

结果从今天中午见面开始,堂本光一就一直絮絮叨叨地跟自己讲他是不是应该给堂本刚打个电话一起出来吃个饭什么的,长濑智也本来一脸懵逼的说都是恋人了想约会就约会呀,结果自家大亲友扭扭捏捏了半天才说,自从两个人上次确定了关系各自回家之后,两个人还没见过面聊过天呢。

请问你们是活在没有手机的时代吗?需要找人帮你们带个话吗?或者我帮你买一只鸽子飞鸽传书啊?

一大堆的吐槽属性的弹幕从长濑智也的脑海里飞过,但是作为堂本光一的大亲友,他决定对自己已经陷入恋爱烦恼中的亲友温柔一点。

“手机给我。”

“诶?”

“少废话。”

手机刚递过去,人还没来得及凑过去看,消息就已经发了出去。

——正好我家里的吸尘器坏了想去买新的,要一起去然后去吃饭吗?

“你提什么吸尘器……第一次约会难道去电器店买吸尘器吗?”

“啧,这你就不懂了吧,你看你们两个现在这个状态要是去别的地方指不定都说不上话,去买东西就必须得有交流,更何况买的是你的生活物品多能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的,听兄弟的没错。”

堂本光一点点头,但是眉头却并没松开。

好歹是第一次约会呢,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去买电器什么的听起来也实在太奇怪了。

捧着手机转圈圈的刚收到了回信,摁了半天想不到满意的回复,就又凑到中居跟前去给他看。

“买吸尘器?你们俩这约会……也挺独特的……不过也好啦买东西就不怕没话讲,你就让他在楼下接你呗。”

第一次约会的事宜就这样在外力的作用下被敲定了下来,收拾了碗筷之后,刚窝在房间里来来回回的看自己的衣服。虽然一起拍过电视剧,但是以这样的身份见面这应该是第一次,从来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刚就忍不住的又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最后还是看中居的卧室灯还亮着,抱着抱枕就溜了进去。

“中居尼桑~”

拖长了的小奶音听起来就是在撒娇,中居放下手里的手机拍了拍自己的身侧,初次恋爱的弟弟就赶紧爬上了床窝在本来属于木村的半边床上,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中居。

“想问什么就问吧。”

“中居尼桑的第一次约会,做了什么?”

他就知道是躲不过去的。

“被你哥硬拉着去冲浪,大清早的,在海浪里被摔来摔去。”

跟光一和刚不同的是,中居和木村交往的时候已经认识好几年了,再加上木村穷追不舍的那段时间,两个人对彼此的兴趣爱好和兴趣其实都很熟悉。所以当初木村说要去冲浪的时候,中居想着既然他喜欢的就去吧。

“哎~可是中居尼桑都不喜欢冲浪啊。”

“对,所以你哥还不如光一君约你去买电器呢。”

中居的语气满是嫌弃,表情却渐渐柔和起来。他的确是不怎么喜欢海边运动,但那时候年轻也精力旺盛,木村又的确是个好老师,到后面还真的觉得挺有意思的——更何况在冲浪板上的木村,哪怕是浑身都湿透了也像是会发光一样。而且那一天冲浪之后两个人饱餐了一顿,又跟着木村在海边的朋友一起去喝了酒——喝了酒很多事情就很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所以那是个有很多个第一次的一天。

“尼桑这表情明明就在口是心非嘛。”

刚对于中居这种敷衍他的态度很不满意,凑过去靠在中居的肩膀上。

“我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

“不知道。”

中居伸手捏了捏刚的脸,语气越发温柔起来。

“其实说不定光一君也在紧张哦。”

“光一君又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了,感觉大家都比我游刃有余。”

“这可说不准,他虽然谈过恋爱,可他又没跟刚谈过恋爱。”

长濑智也再次看了一眼游戏屏幕上的[Game Over]字样,非常冷静地深呼吸了一下,决定放弃今天能把这关打通的想法。

“我说,你都30岁的人了,能别跟毛头小子第一次谈恋爱一样行吗?”

“感觉不一样嘛。”

堂本光一丢下手里的手柄,再次躺回到沙发上。

“那你倒是说说哪里不一样?”

“也说不清楚,刚开始只是觉得他可爱,可是后来吧,怎么说呢,就觉得他可爱的不得了了。”

在日本人暧昧的语气里,可爱几乎是一个夸奖的万能词汇,什么都可以被夸奖成可爱。这就好像得到别人一句可爱的评价,就像是在说你没什么长处一样。

但是在现在的堂本光一眼里,不论是刚的哪一部分,不论是刚的任何行为,都让他觉得除了可爱之外找不到任何的形容词。

他不是没谈过恋爱,从学生时代到现在断断续续的谈过好几场,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会觉得害羞,觉得紧张。但是他清楚地知道这一次感觉是独特的,他还是第一次觉得,原来一个人的笑容就可以点亮一整片的天空。

刚对他来说就有这种魔力。

哪里只是可爱呀,可是想来想去好像只能是可爱了。

长濑智也现在很想离开堂本光一的家,不然他觉得他下一秒要被传染上恋爱笨蛋的病毒了。

“我现在建议你,挑好明天要穿的衣服,然后上床睡觉。”

“诶~不打游戏了吗?”

再打下去我怕我要摔游戏手柄了。

长濑智也决定保持礼貌的微笑。

“不了,我明天也有事情,我现在就回家了。”

“嗯,那你路上小心。”

真的置身在热闹的大型卖场,两个人才觉得这个地点选的有些尴尬——商场里要么是带着孩子的一家人,要么是情侣两个人,总之之前上就倾向于很亲密的关系。

当然虽然他们两个人也是情侣,可是毕竟是第一次的约会,两个人都有点拘谨,摸摸头发,摸摸裤兜的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好。

“那个……我们先去地下一楼看看?”

“嗯,那就去吧。”

说好的买东西就一定会有交流呢……怎么感觉还不如从前两个人说的话多,刚跟在光一身后半步的地方,边走边看向光一的背影。

对方今天穿了件黑色的皮夹克,插着裤兜向前走的背影非常的结实,暗金色的头发没有做造型,乖顺的贴在头上。

“刚?”

“你有没有觉得好像有人在跟着我们?”

被这么一说刚也觉得了,身后的那几个看起来高中生打扮的女孩好像从进门的时候就一直在他们身后,叽叽喳喳地捂着嘴不知道在说什么。

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件事情。

在接拍这部深夜剧之前,堂本光一是个认知度高但关心度并不高的舞台剧演员,刚是个两边都不高就是安心做自己音乐的小众音乐人,所以出门的时候都不怎么需要伪装,偶尔被一两个人认出来也就是握个手拍张照的事情。

但是这次的深夜剧造成了话题,推特上的讨论也甚为热烈,前几天刚的经纪人还叮嘱他现在出门要小心些。

然后现在他们已经隐约能听到身边的窃窃私语声。

“那个好像是堂本光一诶……”

“对对对我也觉得,后面跟着的那个是堂本刚吗?哎真的好配噢……”

“……说不定已经在一起的都要不然怎么一起出来买东西……哇哇哇我要拍张照发推……”

“这样不好啦,万一人家只是朋友呢?”

“是朋友的话被拍张照也没什么呀。”

……

身边的窃窃私语声越来越大。

刚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场面,顿时有点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光一早年间经历过,还显得沉稳一些,带着刚直接拐到了直梯里,几个跟过来的女孩子也不好意思上来,倒是让两个人一路坐上了电梯。

七层以下全是卖场,所以光一毫不犹豫的摁了第八层。

电梯门打开之后,眼前就是酒店的前台,服务生小姐礼貌地冲两人去了一躬。

“两位客人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对于眼前的情况有些懵,刚下意识的伸手去抓光一的衣角,一样一脸懵逼后者只能硬着头皮跟服务生小姐随便要了个房间。

现在下去肯定会被人堵着,外面还下着雨也不好出去,干脆开个房间呆一会儿。

堂本光一本来是这样仔细的考虑了。

然而拿着服务生小姐给的房卡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他就彻底的后悔了——这里并不是什么正规的商务酒店,而是一家love hotel。

堂本光一甚至还有心思去想,如果被木村拓哉知道,他和刚的第一次约会就把刚拐到了love hotel了,哥哥大人会不会暴跳如雷地用扫帚把自己赶出去。

回过头发现跟着他进来的家伙在看到房间里的布置之后,立刻就涨红了脸。

“光一先生……那个……那个……这里……”

他这个手足无措又可怜兮兮的样子真是可爱得要命了。

鬼使神差的,堂本光一虽然感觉到心脏的跳动开始加快,但却意外的不再感觉到局促了。他下意识的靠近了刚,稍微的低下头抱住眼前的人——早上看到对方穿着这件毛茸茸的毛衣的时候他就想这么做了,然后微微侧过头吻上了刚。

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身体抖了一下,但是刚并没有推开他,只是紧紧拽着他的衣袖。

堂本光一加深了这个吻,几乎要把刚揉进自己的怀里。

刚还是没有任何推拒他的动作,只是肢体动作充分的展示着他的紧张,光一睁开了眼睛,就看到刚的睫毛轻轻地颤着。

这一刻他甚至觉得如果他真的继续下去,刚也不会拒绝的。

但是他结束了这个吻,牵着刚的手坐在了沙发上。

“我觉得提议来买东西这个想法糟透了。”

“可是……光一桑也没有想到会有人认出我们呀,我本来也想买点东西的。”

刚在替自己找理由,这个认知让光一忍不住勾起嘴角。

“刚,我的草稿箱里其实存了好多没有发出去的消息……本来今天也规划的好好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唉……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刚摇了摇头。

“相反的,我觉得有点高兴。”

“诶?”

刚没有说话,只是靠在了光一的肩膀上,偷偷的露出了笑容来。

他看过舞台上很多优秀的堂本光一,那个立派的闪闪发光的扣酱,所以在现实生活中他看见堂本光一总让他觉得紧张。

第一次,他触碰到了有点笨拙的堂本光一。

和他一样的,在一段感情里拼命的想表现的好一点的,有点笨拙的堂本光一。

他很喜欢。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349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