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木

微博id:小默的三言两语

狭路相逢(KK)06

好久不见w

06

坐在法拉利的副驾驶吹着空调走了有一会儿,堂本刚的大脑才稍微的能正常工作了。刚刚在休息室,堂本光一突然拽住他的手,问他要不要去他家里,从堂本刚的角度看过去,抬起头看着他的光一比平时他看到的光一要陌生些,那双通常都看起来凌厉又坚定的眼睛含着淡淡的笑意,黑得发亮的瞳孔里倒映着有些发懵的刚的脸,然后他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而他现在大脑能够运转之后他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多么了不得的事情——那可是光一桑的家啊!虽然他过去一直极力的保持着他和他当作偶像的堂本光一的距离,尽量的不去参加任何会有堂本光一出现的活动来避免让他作为饭而打扰到光一的生活。但是真的因为这样的机缘巧合而在一起工作之后,他渐渐发现他脑海里的堂本光一的形象开始清晰起来的,以前需要从电视节目和杂志采访里拼凑出来的个性特点,如今全部的展现在他面前。

他得承认,这样的堂本光一和他原本心里的堂本光一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舞台上那个闪闪发光的KOICHI也会有早上没剃胡子看起来像小偷一样的时候,吃饭总是小口小口的很优雅,但是吃到再好吃的东西也不会像他一样大声称赞,有时候还喜欢讲大叔冷笑话。但是又有许多共通之处,比如那张脸远比舞台上和电视上看到的更英俊,比如工作起来是真的会不眠不休的力求做到最好,比如虽然看起来难以亲近,但其实很关心身边的工作人员,总能让人感受到恰到好处的温柔。刚不得不承认,两个人距离的拉近非但没有毁灭掉他心中堂本光一完美的形象,反而使这个人的形象更加的饱满和富有魅力。

他稍微侧过身子,就可以看到单手搭在方向盘上正在专心开车的堂本光一,对方一只胳膊搭在车窗上,一只手熟练地操作着方向盘,车子就一直平稳的前进着。偶然这样看到的侧颜,简直让刚觉得心脏噗通噗通的加快了跳动的频率。

偏偏这个时候堂本光一借着等待红灯的时机凑过来。

“刚君,我们吃过饭再回去吧?”

“哦好……欸?”

“你在发什么呆啦,刚刚一路上就都一直不说话在走神,J桑发火真的很可怕吗?”

以为堂本刚还在担心车子的问题,再次启动车子的堂本光一有些担忧的问到。

其实要说起来J桑也真的拿堂本刚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这孩子打不得骂不得又有哥哥护着,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停的念他——但是偏偏堂本刚最怕的事情就是J桑念他,现在堂本光一问起这个问题来,一想到J桑那喋喋不休的念叨,刚苦哈哈的皱起了脸。

“你是不知道哦,天天天天的催我谈恋爱,男朋友能从天上掉下来吗?明明前几年的时候还老叮嘱我不要被人骗了。”

“催你谈恋爱?”

“对呀,说什么恋爱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谈恋爱会有效的促进创作的欲望,还说25岁没谈过恋爱才是不正常呢。”

堂本光一非常敏锐的抓住了这句话的重点。

“刚君以前没谈过恋爱吗?”

“是说……”堂本光一不够帅还是堂本光一的舞台剧不够好看我要谈恋爱噢……猛然的停顿让堂本刚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习以为常用来怼别人问他为什么不谈恋爱的话差点在正主面前说出来,让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然后闭上嘴乖乖的点了点头。

“是说什么?”

因为是边开车边分出神跟刚聊天,所以光一并没有注意到刚的神情,只是在刚猛然一顿之后有些奇怪的反问了一句。

“没什么啦,就是没碰到合适的人啊,对象又不能从天上掉下来。”

“但是从来没有过喜欢的人吗?这也不太可能吧……”

本来两个人就是在闲聊,既然话题扯到这里了,也不能算是打探别人的隐私,所以光一自然而然的问了下去。

这问题还是头一次有人问堂本刚,他皱着眉稍微仔细的思考了一下。

“光一桑说的,是什么样的喜欢呢?”

光一没想到刚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来,他本来也不是会思考这些问题的文艺青年,但是既然是自己的发问让对方有了这样的疑问,他也就不得不硬着头皮想出了自己的答案。

“就比如,憧憬什么样的人,看到他就会得到激励的力量,因为他想变成更好的人……诸如此类的吧?”

堂本刚还真的认真思考了符合这几样条件的人——除了自家完美的哥哥之外,在自己生命里符合这些的人,很凑巧就是正在开车的这一位。

这话可没法接下去了。

“我没想过啦,至少音乐的创作还没到灵感枯竭的时候,就随缘就好啦。”

堂本光一把车停在了家附近的一家家庭餐厅附近,跟刚一起简单的吃了晚饭之后才回到了他的高层公寓。

进入堂本光一的公寓,在刚的人生里应该算是能得到一块里程碑纪念的事件了。再加上还要留宿在这里,堂本刚在走上电梯的时候就不由得开始紧张起来。站在堂本光一的身侧,不停的用余光偷瞄身边暗金色头发的男人。对方今天穿着黑色的运动装,双手在身前交叠在一起,表情看起来也和平时没有什么异常,这让刚不由得深呼吸了几口,想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

公寓的装修比起想象中要精致得多,非常现代且简洁的风格,但是细节处又设计的很精巧。刚猜测着光一大概也有些紧张,不然不会对着第一次登门拜访的自己非常仔细地介绍着每一间房间的布局和功能。但他又实在不好意思叫停,只好沉默着跟着光一把房间整个转了一遍,就差连装修理念一起听下来。

等转完了房间倒好了饮料,明明平时还聊得不错的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竟然一时找不到话题可以说。好像谁先开口都会打破空气的一个微妙的平衡,只能沉默的相对着,直到光一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我们俩到底在干嘛……离睡觉时间还挺远的,找点事情做吧,我这边有投影机,有想看的电影吗?”其实这些设备都是装修的时候脑子一热买回来摆在家里光一平时除了检查舞台效果之外也不太用的。只不过电视机底下的柜子还是整整齐齐的摆着许多电影的DVD。

好不容易找到了点话题,刚也赶紧站起身蹲在拉开的柜子门口,仔细的看着这些DVD名字。

然后一个熟悉的名字越上了眼帘,那是堂本光一还在十代的时候演出的一部电视剧SP,后来发行了DVD。作为饭,刚看过光一几乎所有的作品,唯独这一部完全没有看过——他偷偷在论坛上看到过别人的点评,仅仅是几段文字就让他哭的稀里哗啦,听他们说在这个剧里饰演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的光一演的非常好,但是剧情却非常的波折,看之前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刚最怕这类阴暗社会背景的剧,更何况主角是堂本光一饰演的,为了怕自己哭的乱七八糟又不能脱离剧情更难受,他一直都没有看过。

然而在他目光一直盯着这张碟的时候,察觉到了这一点的堂本光一把这张碟抽了出来。

“你要看这张吗?和别人一起看自己年轻时的作品有点羞耻啊……”

实话讲第一反应刚是想拒绝的,可转念一想,这是看这部作品最好的机会了。这张碟他也有,他曾经无数次动了想看的心思,因为都说这个故事其实讲得非常好,但他又很怕很虐。仔细想想如果现在看的话,光一桑就坐在他的身边,这样就算剧情很压抑,看一看身边的光一他也能尽快的从剧情里抽离出来。

于是他点了点头。

这是堂本光一所有饰演过的角色里他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整个故事虽然压抑但是叙事特别的精彩,是一个非常有深意又会引人思考的电视剧SP,他觉得比起他刚出道时候因为这张脸被事务所拖着演的那些纯爱剧要强多了。

这个剧情比堂本刚之前想过的还要压抑,他很快就进入了整个故事情节,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眼泪就已经吧嗒吧嗒的落下来。

刚开始察觉到刚掉眼泪的时候,光一还有点好笑的觉得这家伙泪点也太低了,可是随着故事逐渐进入高潮,刚哭的就有点太惨了。

放在他面前的纸巾盒被抽出了一张又一张纸也止不住眼泪,那双圆滚滚的眼睛都已经整个红了起来,靠着沙发抱着膝盖窝起来身体都轻轻颤抖着,这个样子实在是太可怜了。

堂本光一甚至都没有犹豫的向右挪了挪,然后轻轻的伸出手环住刚的肩膀。

“只是电视剧而已……没事,没事……”

不住的低声安慰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主人公在被最好的朋友背叛,一个人窝在公园的角落里时,刚甚至已经哭出声音来了。

“他们怎么能这么对待他……怎么可以……”

往日听起来黏呼呼的声音现在带上了哭腔,听着堂本光一觉得自己的心口都隐隐作痛起来。他收紧了环着刚的手,轻柔的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不哭了……乖……我们不看了好不好?”

电视剧剧情进行到2/3的时候就被停住了,光一的右胳膊环着刚的肩膀,轻轻的拍着希望能安抚到对方,然后温柔又贴心的等待着刚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抱歉……我去洗手间洗个脸……”

还带着鼻音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兮兮的,却又像有什么东西在堂本光一的心口轻柔的挠了一下,感觉并不激烈却很撩人。堂本光一不得不承认,他刚刚是拼命用理智控制住自己才让自己没有把人整个抱进怀里安慰,刚本来就长得看起来偏小,哭起来笑起来的时候都像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一样。这一段日子在一起工作,他常能看到刚笑,眯起大大的眼睛笑得灿烂的样子总能让他也忍不住勾起唇角来。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刚哭,即便哭出声的时候声音也不大,像只小奶猫一样柔软。

他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噗通,噗通,在把手搭在刚的肩膀上之后跳动的越发急促起来。

堂本光一想,如果下次刚再问自己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大概想再加上一条——看到他哭的时候你会很想抱住他温柔的亲吻他。

刚从卫生间回来的时候情绪已经恢复了很多,但是两个眼睛还肿着,鼻子也还一抽一抽的。

“抱歉,第一次来光一桑的家却这么失礼……”

低落的情绪简直可以顺着空气传递到光一这里来了。

“要吃巧克力吗?草莓口味的。”

“欸?”

“欸什么啦,巧克力当然要晚上吃才最好吃啊。”

堂本光一站起身来,借着身高的优势揉了揉刚的脑袋,然后转过身准备去取巧克力,却又在刚迈出几步之后又转过身来,冲着刚摆出前几天刚才跟自己讲过的最近最火的搞笑段子的结束动作。

不伦不类的模仿动作其实一点都不像,但还红着眼睛的家伙总算是笑了起来。

“光一桑真是……被原作者看到一定会生气的。”

“嘛嘛嘛……”

反正有逗笑你就好啦。

天下无敌的王子殿下满不在意的挥挥手。

木村拓哉最近刚结束了一个电影的拍摄,就有了一个比较清闲的假期,想着自家恋人和自家弟弟在同一个台录影,在大清早的开车送中居去电视台的时候就带上了准备好的刚最喜欢的几样小点心,打算好好慰劳一下自己初次拍摄电视剧的宝贝弟弟。

中居今天要录好几本的节目,因而木村开车送他去电台的时间真的还挺早,他到达片场的时候有一些工作人员都还没到,木村干脆就拿着点心盒子边跟在场相熟的工作人员聊天边等弟弟。

对方只是恭维也好是实际的情况也好,总之弟弟被人夸奖了演技好木村还是很开心的,刚那家伙从小就聪明,真的想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做不好。

等了有好一会儿,才终于看到自家弟弟出现在拐角,还没来得及招手,下一秒就看到他身边正和他说笑着的人。

哇要不要大清早就碰见不想看到的人,是说为什么经纪人都不在身边两个人却一起从停车场的方向过来了呢,刚自己开车过来的?

本来想问的是这个问题,等刚走到自己跟前的时候才看到宝贝弟弟眼睛肿肿的,木村拓哉噌的一下火气就上来了。

“刚,今天自己开车过来的啊?”

“没啊,我和光一桑一起过来的,我昨晚在他家留宿了。”

压根没有堂本光一插话的余地,在哥哥面前一直乖巧听话的刚就已经把留宿的事情托盘而出了,立刻堂本光一就感受到了来自大star的怒目而视。

“如果太晚了你不想麻烦经纪人可以打电话叫哥哥来接你啊,或者看中居那边有没有结束……”

“不是啦,是因为别的原因……哎呀你不要问了嘛!”

堂本刚拆车这事儿真的是心血来潮,他有时候就是会突然冒出来恶作剧因子,明知道那是J桑最喜欢的车——应该说特地找了J桑最喜欢的车,拿着工具特别自信的就拆开了,还洋洋自得的觉得拍了照就一定能装回去……他可实在不想把这件丢人的事情在传扬出去了。

木村拓哉看着弟弟红通通的眼睛和有一点嘶哑的嗓音,再看看他开始泛红的耳根和不好意思的神色,转头看向一边欲言又止的堂本光一……哇那心里的火气已经不只是火冒三丈了,你要是现在给他一把剑,他可以立刻向堂本光一演示一下最纯正的剑道。

“我给你带了点心放在那边,你去吃点,我和堂本光一聊一下。”

虽然觉得哥哥要和光一桑聊天有点奇怪,更何况木村天天在家里念叨堂本光一定不安好心,不过刚知道自家哥哥办事还是靠谱的不至于真的对堂本光一怎么样,所以开开心心的跑去享用点心了,只能下堂本光一个人面对木村拓哉。

面对这位传说当中的大star,全日本女人的梦中情人……当然对光一来说最重要的是刚的哥哥,光一心里还是有点发毛的。

木村拓哉像是好兄弟一样搭上了光一的肩膀。

“刚的眼睛怎么那么红?”

“额……这怪我……该早点停下来……”

“不不不不用说那么具体……那个,那个……”

“木村桑,虽然我这次让刚君留宿有点冒昧了……”

“那个……我还有事……我……我先走了……”

木村拓哉觉得自己完全是靠意识走到中居的休息室门口的,也不敲门就推门进去,把里面正在换衣服的中居吓了一跳。

“你干嘛?”

木村径直走过去环住恋人的腰,才觉得自己的大脑稍微的冷静了一下……如果刚真的谈恋爱他也不是不能接受,对象是堂本光一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这么快就留宿……不行记忆里刚还是个跟在他屁股后面尼桑尼桑的叫着的小屁孩儿呢。

“まーくん……”

————————————

“你居然没当场发火就这么怂的就走了?”

“我……我大脑一片空白……まーくん你掐我一下我觉得我可能没睡醒。”

“啧,说不准是你自己想多了呢……我觉得他俩进度不至于这么快……”

“……不行我得找找我剑放哪儿去了……”

“行了行了我改天替你打听打听行不行?”

tbc.

才刚刚看清一点自己的内心
还没出手就被弟控拉入黑名单了
为您点蜡(喂

评论 ( 42 )
热度 ( 309 )
 

© 默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